自助挂号缴费 看病不用排队

发布日期:2021-08-1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为患者提供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的诊疗服务,有效解决患者挂号、缴费排队等“急、难、愁”问题,经前期安装调试,附属宝鸡医院14台自助服务系统于7月1日在门、急诊区域正式投入使用。

自助服务系统

“以前每次来医院挂号缴费最发愁的就是排队等候,非常浪费时间,现在有了这自助服务机,给我们节省了好多时间,我们看病是越来越方便啦!”患者刘阿姨说到。附属宝鸡医院此次投入的自助服务系统可实现自助办理办卡、挂号、充值、缴费、查询、打印化验单等业务,患者来院就诊可凭身份证、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健康码、电子医保凭证进行挂号,自助终端支持现金支付、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完成支付后自助服务机会打印出“挂号凭条”,持挂号凭条即可到相应科室候诊,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门诊医生开具处方或检查申请、治疗申请后,患者可在自助服务机上进行自助缴费,并持自助服务机打印出的“缴费凭条”前往取药或检查、治疗,操作便捷,即使老年人也可按照界面提示非常直观、方便地完成各项自助操作,此外,自助服务机旁安排有导诊人员为患者服务、讲解演示使用方法,保证患者熟悉操作流程并正确使用。

自助服务系统

此次自助服务系统的投入使用,进一步优化了服务流程,有效实现人工窗口排队人群的分流,提高了患者就医感受,标志着附属宝鸡医院在智慧医院建设进程中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下一步,附属宝鸡医院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着力打造百姓放心智慧型医院,不断提升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