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厚朴科技志愿服务队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让生命更加美好”志愿服务精神,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医院医务社工部在各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的支持下,组建了“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厚朴科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由本院员工、社会工作者、大学生共20余人组成。前期,医务社工部对每位志愿者进行了上岗培训,于9月1日正式投入工作。

9月1日上午8:00,医务社工部主任郝西宁带领志愿者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志愿活动。他们身着红色马甲,微笑面对每一位患者。他们为患者指引就诊路线,积极主动搀扶老人,带领患者检查排队,维持门诊就诊秩序……志愿服务开展的井然有条。

在此次活动中,医院厚朴科技志愿服务队坚持把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及科技文化服务相结合,把参与社会服务与优化院内服务相结合。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不仅推动了医院精神文明建设,还提升了青年医务工作者知奉献懂奉献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使志愿者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意义。(第三附属医院 文/图 李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