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科联合开展肾友血管通路免费筛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量:

随着血液净化技术的快速发展,血液透析患者的生存质量逐年提高。良好的血管通路是血透患者的生命线,维护好这个生命线是医护患的共同目标和责任。近日,我院血液净化室和内六科联合开展了血管通路管理小组活动。

活动中,培训老师从超声基本理论和操作两方面对全体医生进行了培训,大家认真记笔记,主动提问题,热烈讨论难点,并进行了实操练习。

随后,医务人员为提前预约的自体内瘘或移植物内瘘的13名患者进行血管通路免费筛查。患者有序配合,护士筛查建档,医生通过询问通路史、彩色超声检查、测量血管内径、手绘血管通路图等手段,客观评估患者内瘘流量情况,最终建立血管通路完整资料。通过全面评估,2名肾友内瘘存在问题,需要手术干预,改善内瘘功能。

筛查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钟。科主任李晓宁对本次活动评价道,此次免费血管通路筛查活动,出发点是为患者办好事、办实事,所以就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这就要求我们血管通路管理小组要持续开展好活动,定期对医、护、患进行培训与宣教,只有大家共同合力管理好血管通路,才能让肾友与家人一起共享精彩人生。(第三附属医院 文/图 付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