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 蓄力前行--药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量:

为了助力2022届毕业生研究生复试,做好学生服务工作,3月2日,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6名我院优秀校友,分别是就读于四川大学的毕群杰、中国药科大学的姚燕、沈阳药科大学的闫翱翔、西南交通大学的窦重阳、大连医科大学的王帅及湖北中医药大学的贺紫涵,他们围绕复试技巧、调剂准备及注意事项等主题深入交流分享了个人奋斗经历。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黎、校企合作办主任闫平、学生科科长杨欣雨、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及170余名考研上线与备考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企合作办李洁老师主持。

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现场

优秀校友在线经验分享

会议伊始,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黎首先代表学院向作交流分享的校友们表示感谢,也肯定了毕业班同学们通过艰辛的备考通过初试的奋斗历程,她强调复试在即,充分准备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校友交流借鉴经验,认真对待、系统梳理所学专业知识,争取为面试加分。对于初试成绩在历届国家线边缘的同学们,更要调整心态,积极准备调剂,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同时正确看待考研和就业的关系,要早做规划,掌握个人发展主动权。

交流会上,博士在读的毕群杰从专业知识掌握程度、逻辑思维能力及科研素养等三个纬度对研究生面试进行了阐述,鼓励“准研究生们”一定不要将脚步停止在硕士备考阶段,要克服万难、不断前进;姚燕、闫翱翔、窦重阳、王帅、贺紫涵等校友结合复试前联系导师、调剂准备,复试中面试礼仪、英语口语、文献翻译、面试问答等多个角度对考研复试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他们细心的讲到,在展示自我的过程中尽可能做到形象具体,用数据和案例说话,避免泛泛而谈;英语面试要自信的展示自己的强项,避免模板式死记硬背,同时建议考研的同学们提前了解掌握报考院校研招资讯、调剂通道、名额及导师情况,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传承考研经验,共享考研讯息,为考研学子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及时缓解考研复试的焦虑情绪,提高复试成功率,圆梦硕士。药学院将持续学好党史,为学生办好实事,关注学生的考研复试情况,通过专业教师帮扶、优秀校友答疑、报考调剂指导等方式,全力护航2022届毕业生的研究生复试工作,祝愿我院2022届毕业生树牢升学就业信心,守得云开见月明!

(药学院 文/李洁 图/闫平 审稿:王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