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科研带教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量:

为保障本科生毕业设计的顺利开展,4月11日至4月13日,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何昊博士及其所在的生药与中药药理党小组的党员老师共同举办了“细胞实验常用技术疑难点辅导”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对2022届本科实习生开展了细胞及分子生物学相关实验关键技术示教,并对师生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逐一解答。来自不同教研室的十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细胞实验的理论知识和关键操作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接下来毕业设计中的具体实验操作细节也进行了学习锻炼。

何昊辅导讲解显微镜下的细胞形态特征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中科研业务骨干的主观能动性,帮助本科生解决了毕业设计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各教研室的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同时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思想建设,在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结合”、推动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双促进”方面进行了探索,也是“为师生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文/何昊 图/张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