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关三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4月7日,机关三党总支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大会。会议由机关三党总支书记王燕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再动员学习中,王燕讲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集中开展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决策。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生活中,要在明理上同心,增信上用力,崇德上用情,力行上用功,积极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相贯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机关三党总支全体党员决心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作风,办实事”,深入落实学校“七个一”工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

黄保强副校长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动员大会结束后,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强为机关三党总支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第一次授课。(机关三党总支 文/张小霞 图/巨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