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关三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量:

自我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机关三党总支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大会之后,4月8日,又组织党员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参观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西安事变纪念馆是以“西安事变”重要旧址张学良公馆、杨虎城止园别墅为基础而建立的遗址性博物馆。此次参观的张学良公馆位于西安市建国路69号,占地面积7703平方米。院内有三幢三层砖木结构小楼及20余间平房,布设有“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千古功臣——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和张学良旧居复原陈列等内容。

在讲解员的解说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一幅幅历史旧照、一个个红色印记,身临其境一般,让我们重温党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们一路走来的艰辛路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张学良将军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置个人荣辱于不顾,秉持民族大义,和杨虎城将军于1936年12月12日发动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促进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初步形成。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党的意识,强化担当、全力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献礼建党百年,以更加激昂的奋斗姿态献礼建校70周年。(机关三党总支 文/张小霞 图/巨佳)

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认真聆听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