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党委班子赴榆林开展暑期实践研学

发布日期:2022-08-21 浏览量:

8月17日至19日,学校新一届党委班子赴绥德、清涧等地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路 担使命凝心聚力再出发”主题实践研学,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在贯通历史和现实中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汲取奋进伟力,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加快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

党委书记刘岭在开班式上讲话

党委书记刘岭在出席开班仪式时强调,党委班子作为学校的领导集体、“关键少数”,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学校发展大局角度,担当、务实、创新,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凝聚力量,他强调,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要踏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希望大家通过走进“红色摇篮”,深刻领会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时代内涵,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牢记初心使命,为把建成西北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变成现实不懈奋斗;深化学思践悟,强化理论武装。希望大家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理论学习、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三个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厚植为民情怀,改进工作作风。希望大家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带头践行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的好传统、好作风,认真贯彻省第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化“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工作,勇于挺到一线、敢于动真碰硬、善于担当作为,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办好事、解难事、了心事;汲取奋进动力,主动担当作为。希望大家牢记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担其责、干其事求其效,坚持系统思维,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科学把握战略和策略,做到冲锋在前、心中有数、一抓到底,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加快推动党委确立的“七个一”工程,谋划实施党代会提出的“八项行动”;要坚持团结协作,勇于自我革命。希望大家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共同努力把新一届党委建设成为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坚强领导集体;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刀刃向内正视问题、检视自己,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刘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我们一定要有信心、有底气!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盯准“十四五”发展目标,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变思维,增强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带头人、师生的贴心人,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

党委班子参观了绥德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共绥德地委旧址、绥德郝家桥革命纪念馆、清涧枣林则沟会议旧址等红色旧址和革命历史纪念场所,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榆林路线,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为民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锐意创新,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观绥德郝家桥革命纪念馆

参观中共绥德地委旧址

开展现场教学

这次党委班子集体实践研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结合进行。围绕开展好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刘岭强调,要把理论带到实际中来,注重实际考察,帮助教师掌握大量一手的素材资料,在现实考察调研中丰富、践行理论内容,提升思政课教师理论修养,增强思政课教师教研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推进革命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内容,旁征博引,以史服人,以理导人,以情动人,推动思政课走深走实,积极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望!

(供图:党委宣传部 审稿:李庆民 网络编辑:孙嘉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