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清:现在你们的条件好了,更要铁心向党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量:

张富清:现在你们的条件好了,更要铁心向党

2020年07月01日15:08 | 来源: 陕西日报
原标题:现在你们的条件好了,更要铁心向党

“我们当时的条件很艰苦,但我们有党叫干啥就干啥的坚定信念,这才有了后来的胜利。现在你们的条件好了,更要铁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党指向哪里,就要坚决打到哪里。”6月16日,老英雄张富清在和武警汉中支队官兵视频连线时,格外高兴,他在镜头那边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表达着自己的激动与谢意。

“能驻守在老英雄的家乡,我们感到很光荣。”6月27日,武警汉中支队政委秦永吉谈起老英雄张富清给武警汉中支队官兵“回信”的事情时,依旧难掩内心的激动。

“张老英雄您好,您的身体最近还好吗?我们十分想念您……”前不久,一封来自武警汉中支队官兵的书信寄到了湖北省来凤县张富清的手中。信中,大家表达了对老英雄的无限敬爱之情、报告了老英雄家乡的发展变化。

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报道以来,武警汉中支队官兵多次前往位于洋县的马畅镇双庙村张富清旧居参观学习。在一次支队“指导员之家”活动上,以武警汉中支队洋县中队官兵为代表的基层官兵们强烈要求给老英雄张富清写信表达敬意,期望收到老英雄的鼓励,更好地以老英雄为榜样。在支队与军地多个单位、部门协调下,最终基层官兵的信寄到了老英雄张富清手中。

收到信后,张富清十分高兴。因身体原因,他先后2次托家人到来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支队官兵联系,转达自己的问候。在身体略有好转时,张富清便主动与支队官兵视频连线,“面对面”给官兵们“回信”。

看到老英雄脸上的笑容,官兵们积极地向老英雄介绍起驻地的建设发展,支队的发展历史……

张富清动情地说:“收到你们的来信,我感到格外亲切和高兴。看到你们信上说家乡的巨大变化,我十分振奋!这些离不开党的领导、广大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你们所作的贡献。我以洋县的一名赤子和一名老兵的名义,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

“老英雄,您嘱托我们青年官兵作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苦练杀敌本领,传承好红色基因,为保卫祖国和人民恪尽职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英勇奋斗。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该支队班长杨玉平激动地向老英雄作出承诺。

深情的嘱托感染着支队的每一名官兵,郑重的承诺也使老英雄倍感欣慰。视频结束时,张富清与官兵约定,待身体条件允许时,一定回家乡看看。

(记者 秦骥 通讯员 乔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