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暖人心 同心战疫做贡献—— 为艾尼瓦尔·米吉提同学点赞!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量:

艾尼瓦尔·米吉提,男 ,维吾尔族,我校医学技术学院影本1314班学生,2019年毕业后留在西安自主创业,创办“馕小帅”西安品牌馕店。

“馕小帅”西安品牌馕店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他希望能把新疆的小馕饼变身为蓬勃发展的大产业,毕业后他抓住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力时机,把新疆伽师县“馕小帅”品牌馕店开在了陕西省西安市,这也是伽师县馕文化产业园向疆外输出第一个“馕小帅”品牌店。他不仅将香嘭嘭的馕文化带到了西安,更解决了20个新疆工人就业问题,帮助政府解决了部分难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新疆,将新疆和长安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

新疆“石榴云”网报道艾尼瓦尔感人事迹

近日,西安疫情突发,在这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危急时刻,艾尼瓦尔·米吉提同学挺身而出,他主动联系疫情严重被封闭管控的雁塔区长延堡街道电视塔社区党委书记王晓龙了解社区情况,并连夜赶制了360个包装礼盒馕价值2000元爱心物资于12月18日下午不顾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将装载着满满一车的爱心馕捐赠给了社区居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爱心奉献的优秀品质,他心系社会、慷慨捐赠的行动感动了社区的居民,也更加凝聚了大家的向心力,增强了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艾尼瓦尔·米吉提同学为社区爱心捐赠

12月20日,当得知我校含光校区封闭管控后,他又为被封控在含光校区的学生捐赠了馕饼,并担负起每天为民族学生送餐的任务。看到他忙碌的在各校区间穿行,大家被深深的感动了,纷纷在群里留言表示着感谢,但他说“我是吃西安饭长大的,在西安享受党的好政策,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内心一直感谢党、感谢这么好的学校。上次新疆疫情突发,是西安医疗队支援了新疆地区。这次西安疫情太突然,所以我要代表新疆人,代表伽师县政府馕小帅品牌店为西安人民做点什么,传递新疆各族人民的爱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只要我们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

在全员行动抗击疫情的同时,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一箱箱馕饼是艾尼瓦尔的一份担当与爱心,也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持,激励着全体同学以更大的决心和毅力战胜疫情。西医战疫,我们在行动!